关于唱片随便说说

我的柜子里有几十盒磁带 三百多张唱片 从以前的塑料正方形单碟片到后来长方形纸盒双碟片再到现在多种多样的包装 我的电脑里有两万多首歌 七种不同语言 …在学生时代 买唱片的钱都是零花钱里省的 现在用的是自己挣的钱…

其实之前去欧洲就和朋友们聊了很多关于艺术消费的话题 也转过音乐产业观察的微博 sheep这样的专辑配置如果放在音乐产业发达且地位高的国家(在其他条件相同的情况下) 根本不用担心销量 某种意义上是实用性消费和享受性消费观念的差别 在艺术素养高的国家 享受价值非常重要 他们会愿意花大价钱买我们眼里没有用但是在他们眼里非常美的东西 比如唱片 比如蜡烛 比如复古玩物… 品牌不重要 功能不重要 只要是美的 地摊上的也值得…
更何况是像这样经过精雕细琢的珍宝呢 更更何况还白送高规格小型演唱会门票呢…现实是 我们所处的音乐环境里 音乐没有它的地位 没有规范 没有消费刺激 没有形成文化

有数字音源听为什么还要买实体唱片? 比起情怀 我更把它当成一种习惯 一种对于文化的习惯

重要的不是一个人买几百张 重要的是每个人都买一张 在此基础上多买是为了让数字更好看 而每个人都买才是对他音乐的尊重 他在不同领域学习 交出优秀的答卷 无一不是在为最爱的音乐做铺垫 为的就是能让多一个人听他的歌 这样的一张比一个人的一百张更有意义 基数也能定下来 (这是多么理想的状态… …
真要为了特典 为了抽奖 为了门票去买 当然也很好 但我的愿望其实很朴素 只是希望【每个喜欢他的人 现在还没行动的人】都能买一张 听听他的歌 收藏他的心意…也希望比起自己多买 可以多去推荐有心的人买 也许你身边的人就是潜在的购买力 写做cd+pb300p 谁知道这几个字里包含了多少惊喜呢
当然如果多买 能够让每一张都发挥他的意义(比如安利) 那当然也十分鼓励 有多少人是买了唱片只开封看看小卡和内页 碟片都没碰过呢 这是现实但我不希望它永远是现实…

对于我 与其说是为了他 不如说是为了音乐 小学时朋友买了《欧若拉》的碟 兴奋的在我家唱唱跳跳玩了一天 买东神四辑的时候 我听《you are my melody》哭了 太喜欢了 碟片导出来的音源格式还是wma 我就用电脑放碟片听了一个晚上…

唱片传达出来的情感一定是不一样的 就像手写信的情感会藏在笔迹里 键盘无法模仿一样
音乐非常有力量 音乐文化也非常重要 只是希望更多人体会到…

| 预售 🔗 https://t.cn/R0ixR2g

我说这些可能不如直接摆利弊来的有说服力 理解的人少 但却是我最看重的 我们的大环境 会愿意花时间听歌的人非常少 会愿意为唱片 live买单的人也只是小部分 也许很多自称歌迷的人自己都没有听歌的习惯 但我们的偶像又是一个歌手 制作人 对他来说 听他的歌 评他的歌 欣赏他的唱片 是很重要的 这其中你需要做的事情 不言而喻
最后一句话 不能以数量论高低 但可以从付出里看到你的真心…

评论 ( 6 )
热度 ( 97 )

© Lumplion-x | Powered by LOFTER